博客年龄:17年5个月
访问:?
文章:336篇

小猫

分类:杂记 | 标签: 杂记  
2014-07-05 23:49 阅读(?)评论(0)

    妹子的楼下,有一只小猫,黄白相间,住在车棚里。

    小猫是妹子发现的,感觉它瘦瘦小小的,给它在车棚里留了点儿蛋糕和水,便匆匆上班去了。晚上回来,给它冲了点奶粉,切了点香肠,放在车棚里。第二天早上香肠没了,也不知道是老鼠吃的还是它吃的。

    单位门口曾经徘徊过一只老猫,有人在附近的时候总是躬着身子保持着随时准备走猫的态势和它自认为安全的距离,给放了吃的硬是不吃,非要等人走了才悄悄过来嗅嗅,发现人来了,叼着食物就走。起初的时候这只小猫虽然也不近人身,但远没有老猫的警觉,喵喵地叫个不停。虽不知它想干什么,但给人的感觉就是在卖萌,各种可爱。

    慢慢的,楼上的邻居们也知道这有只卖萌的小猫,于是食物不断,还专门给放了食碗和水碗,和人接触得多了也就不怕人了,于是我这邪恶的大叔也抓着空各种挑逗爱抚,这货也挺配合,会用牙轻咬指头,貌似这是猫示好的方式。

    不过,最近搬家了,妹子的所有行李都拉到了我家,在一起过日子了,于是这小猫,见一面少一面了,拉行李那天,翻出一块陈年的肘子,扯了扯给它开了大荤,算是散伙饭。但还总是牵挂。这两天暴雨,担心它没地方躲雨,但转念一想,这货住在车棚,避雨是没问题的。今天原房东收房,专门去看了看小猫。我在车棚外喵喵叫了两声,这货就回应了,我总觉得这货大概还记得我,或者我的肘子肉。摸了摸这货的脑袋下巴,告诉它:我们要走了,你好好活着。

    回来的时候,妹子说听到我说好好活着的话,她都快哭了。是啊,对于这种小动物,活着也许就是每天都要面临的挑战。有没有吃的,会不会碰到恶狗、吃坏肚子,生病了能不能挺过来。比起这个,人活着还是要安全些,起码我是这样的。

    不过代价也是必然的,我喵喵叫卖萌可没人给我肘子肉吃。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结婚留念 下一篇:杂记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