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5个月
访问:?
文章:336篇

2017年终总结

分类:杂记 | 标签: 年终总结  
2017-12-29 15:26 阅读(?)评论(0)
今年不必絮絮叨叨什么只有在年终总结的时候才会想起打开blog之类的话了,因为这是时代的潮流。别说blog,现在连微博都只是个看客而已,基本就是刷刷几个股票大v的微博,偶尔转一转有意思的东西,如此而已。今天找了个世外桃源,清静的地方来写写今年的总结。
1.爸爸
今年有了个新角色,人生进入了另一个崭新的阶段,我家的小公举终于诞生了,本指望能和爸爸一天生日,结果人家就是任性,非要再挺一天,硬生生拖成和她奶奶一天生日。天天看着小家伙并不觉得怎样,但回头翻翻之前给她拍的照片、录的视频,这才惊讶地发现,这一年这小家伙长得好快。临近一岁,她已经能咿咿呀呀地叫爸爸,知道表达自己的意思,甚至还认识数字8了,真是奇妙。这一年我不知道我教会了她多少东西,反正她教会了我许多。能与你成为父女,真是个幸运的奇迹。
2.工作
具体的,今年有好几个构想中的东西落了地,尤其是地暖模块,实测的效果非常好,也许会成为一个改善这个行业的产品。除湿新风机虽然产品自己十分不满意,但总算是一个东西被做出来了。至于一直想做出来的控制系统,也接近于面世。最主要的,这些资源在我手里,也打开了明年的想象空间。
今年公司越搞越狗血,一把好牌打得稀烂,明年可以预见会产生极大的变数,换做以往可能会绝望,但是现在却比较泰然,因为今年的收获颇丰,突然在某一天认识到了自己原来还有这么大的能量和价值。之前的几年一直在浑浑噩噩迷迷茫茫中抹黑前行,举步维艰,但今年突然发现,今年突然明白,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这几年一直在不知不觉中汲取着各种养分,所以背负得越来越重。
3.创作
今年,创作用了另一种方式复活了,找了一个挺有情调和小资的家装平台分享关于空调地暖的专业知识,一点点的经营,目前已经能看到变现的势头了,不过收割不宜过早,先静静地深耕,不过总有一天会变现的,但不会是直接拉客户这种简单的模式。当然,这并不是我所期待、期望的创作,不过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主要矛盾,眼前是不介意把这个小火苗小心地收起来的,但总有一天会给他一片干枯的草原,让他成为燎原大火。
4.投资
今年在股票上终于赚钱了,虽然不多,但今年赚钱的难度实在是太大了,能有浮赢我觉得自己已经很牛逼了。看来自己的技术还是在一点点地进步着,只不过还没到质变的阶段。不过自己已经发了宏愿,下一个牛市一定要赚10倍然后带出来。就在今天,a股还发了个大红包,炒了这么多年,终于中了一只新股,不知道是不是在预示着什么。
不过在投资方面,这并不是今年最大的心得。其实最大的心得是要投资自己,其次是……房子。
5.思想
今年思想的进步非常大,不知道是不是年龄的缘故,还是这个年纪固有的焦虑使然,思考了很多,也想明白了很多。今年姑且算是遇到好几个能醍醐灌顶的大师,有虚拟的,有现实的,最大的收获是认识到了自己的价值,可以变现、让自己生活得更好的价值。

回头看看之前的年终总结,除了一股悲凉的气息外,还发现自己总是在一些现在看来不是那么重要的事情上大书特书,不过也并不觉得以前幼稚,毕竟每个年纪有每个年纪的角度,一步登天那是历史虚无主义。如果2007年的年终总结就能想到投资房产的话,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已经到了退休的年纪了。
想起2014年10月,对a股有了一种特别不一样的感觉,隐约觉得大概是要来一波不一样的行情了,结果,果然。而如今,又有了类似的感觉,只不过是对我自己,明年大概会是破茧而出的一年,希望我在这个时点的感觉没有错。
Keep on fighting until the last moment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2018年终总结 下一篇:2016年终总结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