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5个月
访问:?
文章:336篇

2020年终总结

分类:杂记 | 标签: 年终总结  
2020-12-31 01:42 阅读(?)评论(0)
终于能向这个操蛋的2020说再见了,本命年还要有一个多月。
每一年都有好多人的人生轨迹发生了巨变,但2020恐怕是巨变最多的吧,大概我也不能算个例外。我生病了,虽然不是将近几亿人得的那个病,但既然生病了,就谈不上幸运吧。
如果不摊在自己头上,恐怕怎么都想不明白抑郁症是什么样的吧。旁人总觉得能理解,但再透明的玻璃也穿不过一个人去,就是这种感觉。我试图用文字来描述这种感受,但好像不是用常人的文字能说得出来的。通过文字来让人理解作者的内心世界,除非读者有过相同的感受,才能产生共鸣(共鸣这个词特别好),否则只能是横看成岭侧成峰吧。
有点类似于y=-1/x这个函数吧,x在二象限的时候,取值越大,y就越大,但如果不小心掉进了四象限,x取值再大y始终会被x轴压着,永远成不了正数。就是这样一种感觉,人跌入了四象限。
以前以为如果知道自己得了抑郁症,病就好了一半了,真要这么简单就好了。心里住着个怪兽,在它小小的时候,你根本不会正眼看它一眼。突然有一天发现它已经控制不住的时候,麻烦才真来了。你知道它会吞了你,所以拼尽全力想要把它按回在笼子里,这种强烈的内耗会让你无法应对身边的一切,结果还不一定谁能赢呢。身外一点点微不足道的扰动也许就成了足以造成全面崩溃的小裂缝。
今天因为咬了一颗辣椒子,隐患了一年多的牙齿突然就裂了,撕心裂肺地疼,下午去医院处理了一下,发了条咒骂本命年的朋友圈。作为朋友圈话痨,这条朋友圈是9月发病以来屈指可数的这么一条。朋友圈下面和师父简单聊了两句,就觉得自己倒霉透了,师父说让我不要这么想,越想越难受。那一刻忍不住泪崩了,啊,原来还有人在关心我是不是难受啊。虽然牙这件事儿纯属我自找的,但这也不应该成为我就该被漠视甚至嘲讽的理由吧?一点点该被关心的权利都没有吗?我就该死在这个辣椒籽上吗?
之前的每年,多多少少都会总结一下吧,再难都会对新的一年寄予或多或少的希望吧,也会给自己打打鸡血keep on fighting吧,今年真说不出来了,我觉得在这件事面前,什么都不值得一提。不想再勉强自己keep on fighting了,真的好累。如果说今年还有什么愿望的话,明年这个时候还能坐在桌前说一句我挺好的。
最后,不管有没有人能看到这篇文章,都希望能善待身边得了这个病的病人,ta不是自己想得的,ta不指望你能理解ta,如果不知道该如何跟他相处,请不要打搅ta,更不要企图拿世俗的情感羁绊打动ta,在你眼里救命的绳子,也许不小心套在他脖子上了,拉得越紧ta越痛苦。
  最后修改于 2020-12-31 05:03    阅读(?)评论(0)
下一篇:2019年终总结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